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阎肃艺术创作座谈会举行 讴歌民族精神时代精神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01日12:04
  本报讯 记者郭晓宇 通讯员张力 阎肃从艺60周年艺术创作座谈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首都军地文艺界的部分艺术家参加了座谈会。他们表示,阎肃60年如一日战斗在文艺创作第一线,弘扬主旋律,热情讴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创作出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为我国文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军队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

  “阎肃的艺术创作始终紧随新中国前进的步伐,他的创作历程是当代中国艺术史上的一个缩影,对我们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研究把握艺术规律,不断推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研究价值。”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陶诚说。

  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艺术指导王晓岭表示,在共和国的每一个历史时期,阎老都有代表性的作品问世。从上世纪60年代的《我爱祖国的蓝天》、《江姐》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军营男子汉》、《雾里看花》、《敢问路在何方》等,这些杰作足以构成中国音乐史册中最华彩的乐章。

  中国田汉基金会会长、著名剧作家、诗人苏叔阳说,阎老的歌唱出了人民的心曲,是历史的回声,是对未来的畅想,是一道沁人心脾的清风。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