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加油站主催英石油换标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1日14:54
  英国石油公司标志正成为美国部分加油站“扫把星”。

  一些英石油美国加油站站主抱怨,英石油名声太臭,拖累他们业绩下滑,要求这家企业改变标志,打造新形象。

  另一些站主则担心换标志得不偿失,敦促英石油以实际行动挽回声誉。

  英石油宣布,新“掌门”即将推出应对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新规划。

  不当“替罪羊”

  美联社30日报道,漏油事件发生后,美国伊利诺伊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地一些使用英石油标志的加油站成品油销量下滑10%至40%。

  鲍勃·朱克尼斯在芝加哥地区拥有10家使用英石油标志的加油站。他抱怨说:“如今英石油标志光彩尽失……这家企业的名声差。”

  吉姆·唐尼尼的企业拥有并经营大约75家加油站,但不用英石油标志。谈及英石油加油站窘境,他说,不属于英石油的商户因打着这家企业的旗号成为“牺牲品”,“实属憾事”。

  全美超过1.1万家加油站销售成品油时主打英石油品牌,其中仅一小部分归英石油所有;大部分归英石油产品的美国经销商所有并经营,与英石油的关系主要是使用这家企业的标志,按合约购买英石油产品。 一些加油站站主急于摆脱困境。他们提议,既然英石油为打造新形象而改由美国人担任首席执行官,何不把标志也换掉,直观表明新企业文化?

  作为代表英石油美国经销商利益的商业团体负责人,约翰·克莱恩说,一些加油站站主打算10月与英石油经营管理者开年会时提议改标志。

  “他们正考虑这件事,”他说,“如果没有漏油事件,这不会成为会议话题。”

  “回归阿莫科”

  一些加油站站主说,英石油可以换个全新标志,或者改用美国石油企业阿莫科公司标志。

  朱克尼斯敦促英石油在美国改用阿莫科公司标志。他说:“阿莫科知名度高,享有环保声誉。”

  唐尼尼也力挺阿莫科。他说,阿莫科在佛罗里达州相当受欢迎,不少人怀念它。

  英石油与阿莫科上世纪90年代末合并。经过短期过渡,“白黄绿太阳花”标志取代英石油原有“盾牌”标志和阿莫科“红蓝椭圆包火炬”标志,成为英石油标志至今。

  英石油27日宣布,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定于10月1日离任,由美国人鲍勃·达德利接任。达德利曾在阿莫科工作大约20年。

  变标成本高

  另一些英石油加油站站主认为,更换标志是一件大事,不应草率行事。

  他们担心换标后,用于推广眼下这个标志的钱“打水漂”。

  杰夫·米勒的企业经营大约56家使用英石油标志的加油站。他对“英石油在美国改用阿莫科标志”的提议不以为然,认为英石油如果措施对路,坚持现有标志比改标志收益更高。

  他说:“如果仅改变标志而不改变行为,又有什么用?……靠行动恢复声誉比从新开始更划算。”

  新“掌门”规划

  美联社援引两名英石油经营管理者的话说,英石油无意在美国加油站更换标志。

  为缓解经销商压力,英石油向他们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在全美加大广告力度。

  克莱恩说,许多经销商希望英石油重塑现有品牌,一旦未能如愿,就会另作打算。

  英石油说,达德利定于30日提出企业帮助墨西哥湾复原的长期规划。

  预计达德利届时会宣布,请詹姆斯·李·威特出手帮助英石油。威特曾在比尔·克林顿任美国总统期间担任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吴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