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辽宁抚顺遭遇特大暴雨袭击电力员工抗灾抢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1日17:18
  7月30日20时至31日8时,辽宁抚顺地区遭遇暴雨泥石流袭击。其中,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暴雨,最大降水量227毫米,局部地区1小时最大降水量76毫米。强降雨导致抚顺出现多处险情,拦河大坝决堤。暴雨灾害造成21个乡镇、10万人受灾,部分受灾地区交通、通信、电力中断,甚至成为“孤岛”。

  据介绍,由于遭受特大暴雨的侵袭,截至7月31日16时,抚顺电网2座66千伏变电站全停,66千伏线路跳闸4条5次;10千伏线路跳闸43条次;10千伏线路倒杆244基、0.4千伏线路倒杆111基;电量损失25.76万千瓦时。

  “在暴雨来临前,我们收到辽宁省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后立即发布了灾害预警通知,要求所属单位和部门进一步加强值班,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应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灾情进一步扩大,7月31日7时,抚顺供电公司发布地质灾害红色预警,同时要求各高危用户做好应急准备。

  与此同时,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燕福龙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对抗灾抢险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部门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保电网的准备;做好事故抢险预案,确保高危和重要用户的供电;在防抗灾抢险过程中,确保人身安全。随后,该公司总经理燕福龙,副总经理刘劲松、潘秀宝等有关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灾区,指挥抢险工作。

  “灾情发生后,由于相关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在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研究并部署了下一步应对方案,昼夜连续奋战,为事故抢修赢得了宝贵时间。”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由于重灾区大多集中在山区农村,地势复杂、环境艰苦,为线路巡视和抢修带来极大困难。抚顺新宾满族自治县相关人士激动的说:“为了及早恢复供电,眼看着电业员工们淌着没膝深的水,一步步艰难前行;一些电杆被山上滚落的巨石拦腰砸断,电业员工不得不动用铲车清理山石……”由于一些路段被洪水冲毁,根本无法通行,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又紧急调来了旋翼无人机进行巡线。

  截至发稿,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共投入抢险队伍45支、抢修人员544人,抢修车辆132台。为确保救援工作顺利开展,辽宁公司紧急调派了发电车,为辽宁省、抚顺市政府在抗洪救灾现场召开的“抗洪抢险紧急会议”及紧急救援应急照明提供了有效电力保证,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

  由于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各级负责人迅速到岗到位、深入受灾现场,广大员工众志成城勇战洪魔,截至8月1日11时,全停的2座66千伏变电站已全面恢复供电;10千伏跳闸的线路已修复28条;涉及停电的乡镇25个已恢复供电18个。

  目前,灾后的抚顺地区天气逐渐转睛。抚顺供电公司已启动了《电力设施受损抢修预案》二级应急响应,各项抢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刘志国 刘子健 顾波 何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