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男子蒙冤入狱27年 愤怒支撑其挺过牢狱之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02日03:44
格林出狱时手中举着母亲的照片
格林出狱时手中举着母亲的照片

  美国男子蒙冤入狱27年

  支撑他挺过来的是愤怒

  被判强奸获刑75年,重审验DNA发现凶手另有其人

  美国得克萨斯州男子迈克尔·安东尼·格林7月30日“重见天日”。为一桩不是自己犯下的强奸案,他已在休斯敦一所监狱被囚禁27年。

  被问及接下来准备做什么时,格林感叹:“过自己的生活。”

  DNA检测还清白

  哈里斯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早先宣布重审格林案件,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最终还格林清白。

  在7月30日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法官裁定格林先交付500美元保释金保释出狱。他无罪的最终判决将于晚些时候由得克萨斯州刑事上诉法院宣布。

  格林随后“自由”离开,受到大约20名家属的热情迎接。被问及是什么支撑自己度过这漫长的27年,格林回答,是愤怒。

  他手里拿着母亲的照片,告诉记者:“我把自己的愤怒转为学习法律的动力。我就这样一天天挺过来,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学习法律,为自己找到出路。”

  格林服刑期间,不断致信得克萨斯州议员、哈里斯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和其他一些机构,力陈自身清白。也就在这一期间,他的母亲撒手人寰。

  18岁时莫名获罪

  格林所涉强奸案发生于1983年,他当时18岁。

  案发时,4名男子在休斯敦北部一个电话亭劫持1名女子,把她带至一处偏僻地点,其中3人实施强奸。事后,罪犯逃逸,在警方追赶之下,弃车逃跑。格林因为案发当晚行经现场所在区域,被警方逮捕。

  受害人最初识别罪犯时,并没有指认格林,但在稍后的照片甄别中,一口咬定格林就是罪犯。

  最终,格林成为这起强奸案的唯一获罪者,刑期为75年。

  2008年,帕特·吕科斯就任哈里斯县地区检察官。她成立案件重审部门,格林的案件由此重新进入检察官视线。

  调查人员利用受害人衣物等证据,与格林的脱氧核糖核酸比对,排除格林是凶手的可能。

  由于这起案件诉讼时效已过,罪犯将不会受到指控。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