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摩根大通称四季度中国将上调基准利率27个基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13:15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黄瑞)摩根大通2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预计,当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更具信心,并为缓和通胀预期时,中国人民银行将在今年四季度提高一次基准利率,幅度为27个基点。

  摩根大通指出,中国国内消费正稳步增长,最新的宏观数字则证实固定资产投资也在稳定适度增长。

  7月份,中国国家统计局采购经理指数中的进口价格指标下跌至50.4,6月份这一数字为51.3,高点则出现在4月份,为72.6。报告称,这反映出全球商品价格的最新走势和进口价格通胀的缓和,能够帮助中国缓解持续、潜在的通胀压力。

  采购经理指数制造业指标在7月份再次回落,为51.2,处于1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高于50的扩张门槛。报告称,这表明随着中国货币政策正常化,以及对房地产市场和地方政府投资的政策限制,中国工业增速将持续稳步减缓。

  报告指出,中国工业增速未来数月出现放缓,这将与下半年中国GDP增速减慢至8.2%至8.6%的趋势吻合,此前的季度,中国GDP达到两位数的高增长。

  另据报告预测,今年底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将达到1美元兑6.6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