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暴雨洪水导致吉林省部分城市停水、蔬菜紧张(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2日16:45
  8月1日,抢险人员正在修复被洪水损坏的浑江堤岸。 7月31日凌晨,吉林白山市普降暴雨,局部地区为特大暴雨,浑江上游红土崖河、曲家营雨量站发生超200年一遇特大洪水。据吉林省气象台预报,8月4日左右,当地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当地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正在抓紧抢修水毁堤防,以应对再次到来的强降雨过程。新华社记者 齐海山 摄

  由于连日暴雨洪水的影响,吉林省白山市、通化市、安图县等城市出现停水问题,另外由于当地当季蔬菜田多被暴雨洪水冲毁,已经导致这些地方蔬菜供应出现一定的困难。

  记者在吉林省白山市看到,不少饭店因为停水已经关门停业,或者拒绝顾客的就餐要求。在白山市的一个露天市场,菜贩们摆在摊位上的蔬菜已经变得很少,不少品种已经出现价格上涨的态势。一个商贩说,由于暴雨洪水导致蔬菜田受损,应季蔬菜供应出现问题。外地运输来的蔬菜受到道路损坏等原因导致运输困难,一时难以补充当地需求。
  8月1日,一位农民在查看洪灾中仅存的自家大门。 7月31日凌晨,吉林白山市普降暴雨,局部地区为特大暴雨,部分道路桥梁被洪水冲毁,房屋、农田过水严重。 新华社记者 齐海山摄

  白山市八一宾馆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因为白山市水源地受到暴雨洪水影响,水浊度增大,处理起来比较困难,已经开始间歇性停水。记者看到,八一宾馆只是晚上12时左右才有水供应,水流非常小,到早晨6时左右,又停止供水了。据了解白山市城乡也有数十万人饮水出现困难。
  8月2日,施工人员在吉林省安图县两江镇清理被冲毁的河道现场。受7月28日以来的暴雨影响,安图县两江镇受灾严重,一些村屯全部被洪水淹没。目前当地受灾群众正抓紧进行灾后重建。 新华社记者王猛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