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寻求拉美国家对世界气候峰会达成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2日16:54
  人民网8月2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今年底将在墨西哥举行全球气候峰会。墨西哥作为东道主将与拉美国家进行一系列正式磋商以便对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技术和承诺等达成一致。这是墨西哥外交部长埃斯皮诺萨昨天说的。

  埃斯皮诺萨认为,年底在坎昆即将举行的全球气候峰会是很重要的,将建立基本的机制以便能够立即采取特别行动应对气候问题。这次国际论坛应当表明资金和技术流动、所有的国家承诺为共同环境问题的目标而取得进展。各国的责任是共同的,但是有所区别,对参加谈判的进程应当有信心和负责任。

  埃斯皮诺萨外长从星期一开始将对智利、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等进行工作访问,目的是使拉美国家共同为气候峰会工作达成一致。她在智利将在智利企业家领导人中心的墨西哥-智利对话中发表主旨演讲,通报为坎昆会议将采取的行动和做出的努力,鼓励私人部门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在阿根廷埃斯皮诺萨将出席南方共同市场首脑会议。8月4日她将访问巴西,与阿莫林外长会晤。8月7日她将到哥伦比亚参加新总统桑托斯的就职典礼。

  去年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变化峰会被认为是一次失败,仅提出了一个政治意图的单子,没有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成协议。(管彦忠)

  贴近韩国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