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写字楼乘电梯须扫描身份证 市民质疑此举合法性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8月03日00:54

  写字楼乘电梯须扫描身份证

  市民质疑此举合法性

  本报讯(记者付莎 实习生施露 钱君茹 何群 张衡)“按约定到禧邦可广场写字楼与一家公司谈业务,但写字楼物业工作人员却要求扫描身份证。”昨日,汉口的李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质疑该做法的合法性。

  李女士说,上午10时许,她进入写字楼刚准备上电梯,被楼内安保人员拦住,要求她拿出身份证进行扫描。李女士表示未带身份证,并提出能否给拜访的公司打电话确认身份,却被拒,无奈之下同行的另一同事只有拿出自己的身份证进行扫描。随后,安保人员打印出一张带有身份证相片、号码等信息的单子才放行。

  对于禧邦可广场写字楼的做法,李女士表示质疑:“去过那么多写字楼,一般都只是用证件登记,从来没要求必须扫描身份证件,物业公司如何保障身份证信息扫描后不被泄漏?”

  昨日,记者来到禧邦可广场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称:“该写字楼是汉口银行的办公地方,涉及一些数据安全和保密问题,之前跟唐家墩派出所说好了的。”

   记者又致电唐家墩派出所,一名民警表示对禧邦可广场扫描身份证的情况并不了解,广场可能跟管辖该地区的户籍民警协商过。

  法律人士认为,该写字楼对进入本楼的来访者采取登记制度无可厚非,但是登记的形式并不妥当,无论出于什么目的要求来访者扫描身份证,身份证信息被非公安部门掌握,容易造成个人信息泄漏,存在很大的隐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