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壶关四轮驱动打造全省双拥模范县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03日04:44
  本报讯 壶关县县委、县政府把“双拥”工作摆在显著位置,双拥工作屡获殊荣,连续三次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为“双拥模范县”,军人军属维权工作多次得到总政、中央政法委和国家民政部表彰。2009年发放各类优抚金达600余万元。

  壶关县是革命老区,共有各类优抚对象11000人,重点优抚对象1860人。为了将双拥工作落到实处,该县采取了四轮驱动的办法:一是建立完善优待抚恤资金自然增长机制。县委、县政府确保抚恤优待资金同当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同步增长,近年,义务兵家属优待资金一项提高到了2300元,进藏兵优待资金达到3000元。二是创新优抚医疗保障体系。逐步建立起了以“新农合”、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为基础,以民政优抚医疗补助为重点,以定点医院减免费服务为补充的 “三位一体”优抚医疗保障新体系,实行了优抚对象住院医疗补助费“一站式直补”和门诊医疗费“记账式直补”两种新型服务模式。三是构建涉军维权网络。县政府成立了军人军属优抚维权领导组和法律援助中心,设立了13个协调站和390个协调组,形成了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贯通的维权大网络。四是切实完善优抚工作管理机制。在全县优抚对象中广泛开展法制教育课、传统教育课、技能教育课等“三课”活动,健全了优抚对象教育引导机制。 (杨银军 秦平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