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城管与摊贩发生争执 围观者掀翻执法车(图)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0年08月03日10:50
城管执法车被掀翻。本报记者 房毅 摄
城管执法车被掀翻。本报记者 房毅 摄

  8月1日晚,城关区城管执法局嘉峪关中队清理整治市容市貌过程中,在五里铺文明村附近与一名摊贩发生了争执,有围观者掀翻城管执法车导致事态进一步恶化,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2小时。在现场调查了解此事的城关区副区长王胜太表示,将对暴力抗法人员予以严惩。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现场目击:执法车被掀翻在地

  8月1日晚9时,本报热线96555接到市民报料,称新东部市场附近发生城管打人事件。记者随即赶往现场,看到在五里铺桥头至文明村的马路两边站满了行人,马路中间几名民警正在将横在路中的隔离栏恢复原位。马路两边的自行车道上每隔1米就站着1名民警维持现场秩序。记者看到一辆城管执法面包车侧翻在马路边,面包车旁边停着一辆120急救车,几名急救人员正在对路边躺着的一名50多岁男子进行检查。截至当晚10时30分许,该段道路交通恢复正常。晚11时许,在民警的帮助下,那名男子也被急救人员抬上120急救车送往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

  围观市民:双方争执互有推搡

  记者随后采访围观市民了解事发经过。据一位目击者称,当晚8时许,六七名城管执法人员在清理违规摆摊的摊贩时,与一对卖水果的夫妇发生了争执,当时双方均有推搡,后来那名摊贩躺在路边的城管执法车下,声称城管打人,围观的人随之越来越多。十余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劝说这名男子从车下出来,躺在地上的男子和站在一旁的妻子不断说城管打人,还说民警不但不抓城管还要抓他。围观人群里有人说“他们是一伙的”之类的话,随后又有人喊“掀车”,一些围观者便将路边的城管执法车掀翻,并冲到马路中间,将马路中间的隔离栏拉开,横在马路中间,将道路堵死。

  执法人员:录像为证暴力抗法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现场民警已将此事上报城关区区政府和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记者在现场见到了正在调查此事的城关区副区长王胜太、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窦培民。他们对围观的群众表示,一定会调查清楚事情真相,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围观群众才渐渐散去。

  窦培民告诉记者:“晚7时56分,嘉峪关中队在清理整治市容市貌过程中,在五里铺文明村附近对一名骑三轮车的摊贩进行清理时,遭到了暴力抗法。当时这名摊贩喝了酒,然后纠集了一些人闹事,并掀翻执法车阻止执法。”

  嘉峪关中队随后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录像资料。在第一段录像资料中,记者看到当天该中队执法人员在文明村清理违规摆设的摊贩,准备没收摊贩三轮车时遭到摊贩夫妇阻挠,双方均有推搡,但未出现打斗。第二段录像中,天色已晚,被收缴三轮车的摊贩躺在城管执法车下,民警在旁劝解,但摊贩拒不出来,并不断哭喊称遭到城管殴打,其妻站在一旁不断对围观群众诉说丈夫被打。

  最新进展: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记者随后在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被送到这里的摊贩。这名摊贩告诉记者,他姓顾,在兰州贩卖水果已有近20年。事发当晚,城管要抢他的东西,有几人还用拳脚踢打他,最后将他推倒在地上。他指着自己的左下肋说“这里很疼”并不断呻吟着。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该男子一直说左部肋骨疼痛,但是拍片子没有发现骨折,只是局部软组织损伤。

  城关区副区长王胜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极个别人挑衅、威胁执法人员,暴力抗法的行为,将依法予以严惩。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