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陕西商洛武警官兵绕道三省奔赴灾区送粮(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3日13:06
党员突击队冲在最前面。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贺军荣 樊德武)8月1日11时30分左右,武警陕西总队商洛支队40名官兵先后绕道相临的河南、湖北地界,辗转到达陕西商南灾区,连续两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终于将重达2.5吨的"救命粮"--2000公斤粮面、50桶油和40顶帐篷,徒步背负到了灾情最为严重的商南县湘河镇黄洲奎村村民小组。

  18日至24日的两次特大暴雨,导致地处秦岭山中的商南县湘河镇境内莲花台村的黄洲奎、菊花台、周儿湾等14个村民小组,房屋全部被毁坏,家具全部被冲走,千余名群众衣食无着,情况危急。7月31日,陕西总队商洛支队参谋长向军带领40名官兵紧急出动,赶赴商南,运送救灾物资。

  由于通往湘河镇唯一的一座桥梁被洪水冲垮,江面较宽,江水又湍急,根本无法通行。面对危机形势,向参谋长果断决定:绕道150余公里,经由湖北石堰、河南西川进入黄洲奎渡口,从水路渡过丹江,再徒步背负到莲花台村黄洲奎小组。

  渡过丹江时,虽然江面不足百米,但江水湍急,为了确保安全,官兵们借用村民的小渔船,由参战的孙兆涛、何海、王栋等12名党员组成突击队,率先成功渡江。而后,将2.5吨粮油和帐篷分批装船,转运过岸。成功渡江后,距离莲花台村就只有6公里的直线路程了,可道路被洪水全部冲毁,必须负重趟水爬山。每次走到断路悬崖等危险路段时,官兵们组成"人链",依次将粮食传递后再步行通过。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走,11时30分许,当官兵们汗流浃背、气喘嘘嘘背负着粮油和帐篷抵达黄洲奎村民小组时,整个小组沸腾了,村民们欢欣鼓舞,不少村民紧紧地抱住官兵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啦,你们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呀!"

  放下粮油后,官兵们顾不上休息,又积极投入到帮助村民搭建帐篷的战斗中。
官兵负重前行。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乘船渡过洪水。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每人都是肩扛手抬。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及时把口粮发到受灾群众手中。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完成任务后官兵就地休息。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