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钟南山:现在的氛围让人感觉到亚运人文关怀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01:18
  中新社广州8月3日电 (杨薇 吴楚斌 冯婧婧)4日是广州迎来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运倒计时100天是动员令,广州亚运会已进入全民动员的状态。他同时表示,现在广州的氛围已让人感觉到亚运人文关怀了。

  钟南山表示,志愿服务是最善良、最崇高、最纯洁的事业。他呼吁广州市民一起行动起来,成为亚运志愿者。“让广州亚运会像北京奥运会一样成功,甚至比北京奥运会取得更大的成功。”钟南山院士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亚运,共同参与亚运志愿服务。

  “今年以来,我们都可以看到广州的灰霾天一天天减少,珠江水变清了,交通调整也取得很好的效果。”钟南山也讲起了自己熟悉的老本行,“关于亚运医疗保障方面,广州市已有38个定点医院站点也与各个比赛场馆联系挂钩,力求在比赛期间,30分钟内赶到现场。”

  他还向透露,“即将在9月1日生效施行的《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为绿色亚运做好准备。这是给全国人民关心广州亚运、关注广州亚运的信号。”

  “现在的氛围已经让人感觉到浓厚的亚运会人文关怀了。”钟南山说,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各方宾客将感受到广州人的好客与热情,“广州天更蓝、水更清、路更通,最重要的是体现人心、人的关怀。”身为亚运志愿者的钟南山表示,90多万人申请成为志愿者,体现了广州市民参加亚运的热情。“虽然我是年纪比较大的志愿者,但我一定会亲身参与各类亚运医疗志愿服务,把亚运志愿精神传播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和游客。”

  日前,钟南山受聘为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钟南山坦言,“对于"志愿者"这个身份,我的理解是"奉献"。“一个人做了一件好事,你会得到感谢和称赞;如果你一生都能坚持做好事,那么你会得到很多很多的朋友。”钟南山这样总结志愿者的“回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