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大雨320万人受影响 急需外界援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08:34
一名灾民试图通过吊索逃生。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四日报道,巴基斯坦连场大雨导致八十年来最严重水灾,约三百二十万人受影响,而其中一百四十万人是儿童,他们无家可归,食物亦短缺,急需外界援助。

  当地数十村落被洪水淹没,救援人员无法接近数以万计被洪水围困的灾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当局周二发出新的降雨警报,称降雨将导致水位进一步上涨,对国内第三大水坝沃尔瑟格大坝造成威胁,必要时将强制疏散白沙瓦市北部近郊的民众。水灾至今已酿成一千五百人死亡。

  洪水有可能入侵人口最稠密、农田最多的旁遮普省,并已开始淹没村庄。巴基斯坦军方派出直升机、救生艇,向灾民发食物、药品和帐篷,但由于桥梁、道路被淹没或冲断,通讯中断,救援工作难以展开。

  正在访问法国和英国的总统扎尔达里受到灾民猛烈抨击,指责他在老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际,仍然外访。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表示,他们在星期一已经为四万二千灾民提供了食物,预计到本周末将会有二十五万灾民获得紧急食物供应。美国亦答应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