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秘书长到访日本 呼吁构建无核化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09:33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冈田克也3日晚与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东京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日本与联合国继续围绕核裁军与不扩散展开密切合作达成共识。

  潘基文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就自己将在访日期间前往广岛和长崎一事表示“感到十分光荣。将向全球呼吁构建无核武世界。”冈田克也对此表示欢迎,称“潘基文访日具有历史性意义。”

  会谈上,双方一致认为应尽快实施联合国安理会改革,冈田希望潘基文对日本力争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立场给予理解。此外双方还围绕致力于防止全球变暖、联合国维和行的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潘基文在记者会上谈及朝鲜局势时强调,“为实现一个和平安全的东北亚,日本必须改善与朝鲜的关系。希望日本认真对待这一问题。”他敦促日本努力推动处于搁置状态的日朝谈判取得进展,并呼吁日本为朝核六方会谈早日复会助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