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银监会:银行要规范收费行为 充分做好信息披露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8月04日10:17

  本报北京8月3日讯(记者王丽娟) 继国家发改委对银行服务收费问题表态之后,8月3日,中国银监会也就此问题发布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进一步规范服务收费行为,立即开展服务项目的清理工作,对本行所有服务项目的收费行为进行自查和清理,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妥善处理服务收费相关事宜,严格遵守《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商业银行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各项监管要求,严格遵守合法合规原则,坚持科学定价测算原则,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风险可控原则。

  银监会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充分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另据了解,银监会和国家发改委正抓紧对《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将重点明确对商业银行在公平竞争、信息透明、消费者权益保护、公众监督、协会自律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同时,两部门还将审慎推进政府指导价调整工作,目前已组织有代表性的24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基础结算业务成本进行详细测算,为相关政府指导价管理工作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