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二次中越认证认可合作论坛在越南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4日12:51
  新华网河内8月4日电(记者李勍)第二次中越认证认可合作论坛4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来自中越两国质量检验认证部门和企业界的代表300多人与会。论坛将就两国认证体系、认证法规和制度、进出口产品要求以及贸易便利措施展开探讨。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时说,中越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各个领域的交往更加紧密,特别是在质检领域,两国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多年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同越南科技部、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卫生部等部门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议定书及备忘录。

  孙大伟说,自今年6月份首次中越认证认可合作论坛举办以来,一系列合作成果为中越两国在认证认可领域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为便利两国贸易,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他希望双方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依据已有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安排开展各项工作,使两国在认证认可领域的合作更具深度和广度,进一步便利两国经贸合作。 越南科技部常务副部长阮军表示,近年来,越中两国在质检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保证和促进了两国贸易和投资领域合作的不断发展。他说,本次论坛是越中友好年中重要的双边活动之一,也是两国认证认可领域进一步合作的具体行动和两国业界加深了解的良机。越方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两国质检部门和企业界人士进一步了解对方的认证法规制度,就加强合作的方式方法进行深入研究。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越南科技部联合主办,共有12份关于两国质检体系和法规以及认证实践的报告提交给论坛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