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政府移走纪念前总统十字架 遭民众抗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3:01
卡钦斯基支持民众与警方爆发肢体冲突。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3日,喊着“保卫十字架”的波兰示威民众与警察爆发肢体冲突。波兰政府被迫放弃移走在总统府前树立的纪念前总统卡钦斯基的十字架。

  约20名示威民众站立在木制的十字架前,恳求牧师不要移走十字架。据认为牧师要将十字架移往附近的教堂。他们得到了马路对面警方警戒线外聚集的数百名欢呼人群的支持。

  安保人员拖走了几名歌唱或祈祷的示威民众。但是当局决定不立即推动移走十字架的计划。卡钦斯基支持民众强烈反对将十字架从总统府前移走。

  卡钦斯基的支持者已经将这个十字架当作圣地,在那里表达对在4月10日坠机事故中丧生的卡钦斯基。但这个十字架同时也成为与政治对手摩擦的源头,他们主张十字架应从总统府移往教堂。当选总统科莫罗夫斯基称这个临时的纪念物不应该留在总统府前。

  总统府负责人米查洛斯基(Jacek Michalowski)说:“今天不会将十字架移往教堂。这个十字架不应被当作政治斗争的道具。”

  报道称,目前还不知道当局会不会再次发动移除十字架的行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