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报:中国扫黄风暴是“来真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4:53
  中新网8月4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当地时间3日刊出社论说,一场近年来罕见的扫黄风暴在中国席卷而起。为何要展开这样大规模扫黄行动?理由显然有两个,一个是反贪污腐败的需要,一个是提升社会文明的需要。没有人会怀疑,这场扫黄风暴是来真的。

  文章摘编如下:

  在北京新公安局长上任后展开的查封“天上人间”娱乐会所后三个月,各方利益集团的角力终于有了结果,那就是在26个城市展开为期七个月的严打整治行动,重点是“黄赌毒”,换句话说,一场近年来罕见的扫黄风暴席卷而起。

  为何要展开这样大规模的扫黄行动?理由显然有两个,一个是反贪污腐败的需要,一个是提升社会文明的需要。

  在“天上人间”被查封后,社会上街谈巷议肆起,有人说,这是北京公安系统的新官上任三把火,有人说,这是“天上人间”老板得罪了某方势力。总而言之,这些议论的背后都认为“天上人间”这样后台背景强大的地方,不可能真的被严打,甚至关闭。

  如今,在中央的直接部署下,在公安部的直接扫荡下,一场扫黄风暴突起,不但北京的“天上人间”将被彻底关闭,其它各大城市的类似“天上人间”也将命运难保。

  没有人会怀疑,这场扫黄风暴是来真的。在今天的中国,老百姓都知道,“天上人间”这样的地方,就是权钱勾结的地方。看看全国各地落马的腐败官员,哪个不去夜店风流快活?更严重的是,重庆扫黑的结果显示,文强这样大大小小的贪官污吏,正是“黄黑赌”违法犯罪活动的最大黑后台。在民众眼里,这种灯红酒绿的“夜生活辉煌”就是腐败的“辉煌”。

  显然,只要大大小小的“天上人间”香火鼎盛,“建设文明社会”就只会是一个口号。中国下定决心扫黄,是获得民意支持的必经之路。

  这次大规模扫黄能否有实效?有两个关键的观察点,一个是地方扫黄能否摆脱错综复杂的“权力干预”,尤其是一些执法部门的“阳奉阴违”,而不至于走过场?一个是在扫荡这些场所后,如何解决数以万计的“明娼暗娼”的生计前途问题?这是一个棘手的社会综合整治工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