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曼谷的紧急状态法令仍有必要维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8:10
  中新社曼谷8月4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4日称,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警告说,本月在曼谷可能有暴力活动发生,因此,曼谷的紧急状态法令仍有必要维持。

  不过,阿披实说,政府将逐步考虑取消其他省份的紧急状态法令。泰国现除曼谷外,还有9个府在实施紧急状态法令。

  阿披实称,还有一些群体希望使用暴力手段来解决政治问题,但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控制局势。他重申,政府仍将通过和解路线图来解决政治冲突。

  阿披实表示,当局对暴力活动的预防情报信息有时还不够详细,而对这些将要发生的暴力活动的预防针对性不强。他相信,这些团体将逐步缩小,因为政府一直在试图说服不同政治见解的人士不要成为这些团体的政治工具。他呼吁市民,如果他们看到不寻常的活动时应该即时向当局报告。

  泰国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4日也承认,情报显示8月份可能有破坏活动发生,称他已指示该国的情报机构共同努力,以防止暴力事件发生。

  这位副总理还兼任泰国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主任。他说,情报机构获取的信息显示,本月晚些时候可能会发生暴力活动。

  7月下旬,曼谷市在25日和30日连发两宗炸弹袭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逾10人受伤;31日,曼谷市警方还在泰国务院所在地的排污沟里发现3枚M79式炸弹。

  由于两起爆炸事件发生在曼谷仍在实施紧急状态的情况下,警方已与有关机构协调,调整安保措施,并特别关注风险多发地点的塑料垃圾袋。

  素贴表示,他已要求情报机构有关官员核实和澄清有关情报信息并向公众说明,以便市民不会因此而感到恐慌。

  素贴认为,如果可能发生的暴力行为的情报有事实根据和理由,这未必不是件好事,这可提醒市民事先协助监察有关情况,如果他们看到不恰当或不寻常的举动就可提前告知有关当局,当局就有足够的时间来阻止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