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地震幸存者考上大学专程到武汉谢军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8:43
母志刚为救治过自己的医护人员现场献上一段优美的羌族舞蹈。刘宇 摄

  中新网武汉8月4日电 (刘宇 徐金波)汶川地震中的北川中学地震幸存者——18岁的母志岗,4日带着四川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专程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报喜,感谢医院当年对他的精心救治和两年多的无私关爱。

  母志岗家住四川省北川县白坭乡大坪村,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时,16岁的他正在北川中学四楼上高一,地震将五层高的教学楼瞬间变成一片废墟,躲在课桌下面的他虽然幸免于难,但是全身多处地方和脊髓却遭到损伤。3天后,他被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救出,随后被送往附近的临时救护站。5月24日,他和另外75名地震伤员从四川绵阳转运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

  刚到武汉总医院时,他的双下肢活动受限,感觉减退,腰痛,不能直立行走。第二爱心病区主任唐运章立即组织专家为其会诊,当天就为其做了腰椎CT和核磁共振,很快就确诊为马尾神经损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马尾神经是脊髓神经,如果没有及时确诊或误诊,可能导致全身瘫痪。

  为救治他,医院当天就为他用上了最好的神经营养液。第二爱心病区的护士长林慧、护士陈娟、宋瑜等对他关怀备至。刚开始,吃喝拉撒都在床上,护士们毫无怨言;他不喜欢说话,医护人员耐心开导他;他害怕打针,护士陈娟像哄三岁小孩子一样哄上十来分钟;半个月后,护士们搀扶着他在病房里练习走路,有时候他和护士一齐摔倒在地上……经过88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母志岗身体基本恢复正常,8月20日上午,他依依不舍地出院,返回家乡。

  2008年8月30日,母志刚和其他幸存的同学一起走进长虹培训中心,经历生死磨难的他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继续着高中学业和喜爱的舞蹈专业。2009年11月,他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舞蹈比赛,获得群众组个人第三名。

  两年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给予母志刚各种关爱,唐运章主任、林慧护士长、陈娟护士等经常发短信、写信鼓励他,给他邮寄学习用品和衣服。2008年10月3日,原医院政委周道裕带领8名医护专家,组成康复医疗队,携带价值30余万元的设备和药品,前往北川中学为他们查体,并送上医院官兵们捐赠的过冬棉衣和礼物。去年春节,医院又为他们这些曾在医院住院治疗的学生各寄去1000元慰问金。

  母志刚两年来刻苦学习,在今年的高考中,酷爱舞蹈的他考出了优异成绩,其中文化课考了460分,专业课考了328分,被录取到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舞蹈学专业四年制本科班。

  早就想来武汉总医院看望亲人的母志岗,因高中学习时间紧,一直没有来成,高考结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他第一时间把这一喜讯告诉了关心他的医护人员,并专程从北川坐车来武汉报喜。

  见到当年救治和护理的几位亲人,母志刚高兴地和他们一一拥抱,并现场献上一段优美的羌族舞蹈。门诊部主任、骨科专家唐运章为母志岗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欣喜地告诉他:“一切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