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山西、河北、贵州遭受严重旱灾 各地积极抗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4日19:30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受高温少雨等异常天气影响,山西大部、河北省西部、北部遭受严重旱灾,贵州东部出现旱情,当地正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一个多月来,山西省降水量继续偏少四成以上,加上持续高温,旱情发展较快。全省受旱面积2300万亩,重旱面积达到700万亩,70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昨晚山西北部下了一场大雨,旱情有所缓解。目前正处于七上八下主汛期,山西省一边抓防汛一边抓抗旱,千方百计保证缺水群众有水吃,全省110个抗旱服务队都在给老百姓拉水,缓解了40多万人的吃水问题,还完成了900多万亩的夏浇工作。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乾太:

  全省的灌溉设施全部开闸,确保防汛的同时最大限度的用好已有水源,为老百姓抗旱提供点方便。再有十来天出了主汛期,将全力以赴抓抗旱。

  河北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5个设区市的48个县364个乡镇遭受旱灾,受灾人口530多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0多万公顷,其中绝收11万多公顷,因灾造成近57万人和15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河北各地采取开动水利工程投入抗旱、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等措施抗旱救灾。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广才:

  加快一些小型水利工程的建设,为群众抗旱浇地提供可靠的水源保障。

  7月以来,贵州省大部地区降雨普遍不足50毫米,较常年偏少三成以上,个别地区偏少九成;加上近期的持续高温天气,贵州东部地区出现干旱。贵州省气象局专家表示,8月10号前,贵州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东部及北部地区午后有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旱象将进一步显现,并有发展为中等强度伏旱的趋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