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极端高温肆虐 江西34个县市现40℃以上气温(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4日20:50
  资料图:8月1日,两名环卫女工在世博园区值班。当日,上海酷热难耐,最高气温超过38摄氏度,然而世博园区场馆前依然人山人海,游客游兴不减。截至当日,上海世博园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500万人次。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网南昌8月4日电(记者 郭远明、韩梁)极端高温天气仍在江西境内肆虐。4日,江西有34个县市出现40℃以上极端气温。江西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这也是今年以来,江西省连续两天发布最高级别的高温预警。

  江西省气象局介绍,8月4日,江西全省有86个县市气象站最高气温突破37℃,其中有34个县市气象站最高气温超过40℃,以遂川县41.2℃为最高。

  据了解,7月下旬,江西省大部地区出现晴热高温天气。进入8月份以后,江西全省再次出现持续高温。其中,地面温度达50℃以上的高温区面积有216.2万亩,主要位于城区与河道的沙地区域;45℃-50℃的地面高温区面积有918.2万亩,主要集中在吉安市中部城区或旱地;40℃-45℃的地面高温区面积达6616.9万亩,主要位于全省的农田区域。

  与此同时,持续的高温使居民用电需求猛增,江西电网用电负荷屡创新高。8月4日11时21分,江西电网用电负荷达到1133万千瓦,为今夏第三次创历史新高,这也是江西电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1100万千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