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组图:武汉动物园动物降温有奇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21:11

  卧冰块、滚湿泥、吃西瓜、用空调、冲凉水,面对晴热高温,移地饲养在武汉动物园里,来自天南地北的野生动物降温各有高招。天气炎热,一池也能容下二虎。何志华 摄

  中新网武汉8月4日电 (何志华 付汉明 陈立云 徐金波)卧冰块、滚湿泥、吃西瓜、用空调、冲凉水,面对晴热高温,移地饲养在武汉动物园里,来自天南地北的野生动物降温各有高招。

  近期武汉气温一下窜至38度,大熊猫、小熊猫、神农架白化熊、金丝猴、黑熊、棕熊等来自北方或高寒地区的野生动物,它们抵抗高温的能力较差,需要人为控制。空调、电风扇、食用冰块,土法洋法齐上。

  夏天来了,园方给每个动物笼舍的上空铺上农用遮阳网,以减少太阳光的直射;饲养员给动物的饮水池加满清水,让它们有充足的饮水;河马整天泡在水中,或让饲养员给其冲凉;大象、白犀牛、骆驼、麋鹿、马鹿等草食性动物有妙招,在泥水中打滚,将湿泥粘到身上,湿泥水份的蒸发,带走体内的热量;动物园购进大批西瓜,给它们食用,这些滤尿的食物防止动物中暑;气温再升高,金丝猴们还可以吃上冰棍;大熊猫属国宝级的动物,且来自海拔2000至3000米的高寒地区,它们住进有空调的房子,外活动场里有游泳池,不时,来自四川卧龙地区的两只大熊猫希望与伟伟进到水池中游泳。

  园方每天购进食用冰块5吨,分发给低抗能力差的动物们。大熊猫见外面的气温太高,会扒到冰块上美美地睡上一觉;老虎一班属于独来独往者,但气温高时,也能顾全大局,三虎或是两虎可共一池。

  据园方动物管理科科长李康斌介绍,每天降温用食用冰块5吨,增加水电费、购降温食品超过万元,确保动物不中暑,安全度夏。

  卧冰块、滚湿泥、吃西瓜、用空调、冲凉水,面对晴热高温,移地饲养在武汉动物园里,来自天南地北的野生动物降温各有高招。金丝猴卧冰块,吃西瓜。何志华 摄

  卧冰块、滚湿泥、吃西瓜、用空调、冲凉水,面对晴热高温,移地饲养在武汉动物园里,来自天南地北的野生动物降温各有高招。大熊猫伟伟扒在冰块上午休。何志华 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