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今日黄海反潜军演 传朝鲜导弹运抵前线(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5日04:19

  今起未来5天韩国军队在争议海域单独演习 传朝鲜导弹运抵前线

  朝鲜军方:

  将以“强有力的对应射击”回应韩国反潜军演。

  韩国军方:

  如果朝方向韩方开火,“我们将立即发起反击。”

  据新华社电 韩国军方官员4日称,韩方未来5天在朝鲜半岛西部韩国海域举行反潜军事演习期间不会容忍朝鲜“挑衅”。

  前一天,朝鲜军方警告,将以“强有力的对应射击”回应韩国反潜军演。韩国媒体报道,朝方已在靠近南北军事分界线的地区部署远程防空导弹。

  韩国:

  “不会容忍”挑衅


  韩国海军少将金京植(音译)4日在一场媒体吹风会上说:“我军将密切关注我们的敌人,准备应对演习期间发生的任何情况,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挑衅。”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如果朝方向韩方开火,“我们将立即发起反击。”

  这场反潜演习定于5日至9日举行。按韩国军方说法,这场“高强度”演习是韩方就“天安”号事件应对措施之一。

  朝鲜:

  坚决“以牙还牙”

  朝鲜中央通讯社3日报道,朝鲜人民军西部前线司令部当天发布通告说,韩国准备在西部海域举行海上射击活动“是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神圣领海的公然侵犯”,“我国军民意志坚定,坚决以牙还牙”。

  韩国军方当天回应,尽管朝方警告“对应射击”,韩国军队仍将按计划举行演习。

  美国:

  不参与此次演习


  韩朝在西部海域边界划分上存在分歧。韩国在“西海5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间单方面设定海上分界线,名为“北方界线”,朝方一直未予承认。

  双方海军舰艇曾在这一海域发生3次军事冲突。

  金京植称,这场演习是“正当防卫性军演”,旨在“警告”朝鲜,“向他们展示我们的军事能力,显示不会容忍未来挑衅”。

  韩国与美国7月25日至28日在韩国东海即日本海举行联合军演,代号“不屈意志”,规模据信为1976年以来最大。

  这场韩美联合军演揭开双方就“天安”号事件系列军演序幕,两国今年年底前还将举行多场军演,但本月5日至9日这场反潜演习为韩国单独举行。

  演习规模

  29艘舰艇参加演习


  韩军官员说,包括一艘潜水艇和一艘驱逐舰在内,29艘舰艇,50架固定翼飞机,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及海岸警卫队总计4500人将参加这场演习。

  这些官员说,部署在白翎岛、延坪岛等“西海5岛”的韩国海军陆战队将举行实弹演习,但海军舰艇将远离与朝方存在争议的海上分界线。 新华社

  朝鲜对策

  防空导弹前移

  预防韩国突袭


  据新华社电 韩美联合军演举行前,朝鲜曾警告将以“强有力的核遏制力”应对,但演习期间没有发生意外事件。

  韩国《朝鲜日报》4日以军方人士为消息来源报道,朝方已在靠近朝鲜半岛非军事区的地区部署SA—5型远程防空导弹,可能对韩军战斗机构成威胁。

  这名军方消息人士说,“天安”号事件发生前后,朝鲜把先前部署在黄海道等地的部分SA—5型导弹转移至非军事区附近,目的似乎是为防止韩军飞机对朝方战略目标突然实施精确打击。

  “SA—5型导弹启动跟踪雷达时,我方战斗机不得不降低飞行高度,以躲避雷达,活动相应受到一定程度限制。”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拒绝评论这一报道。

  朝鲜上世纪80年代末从苏联引进大约350枚SA—5型导弹和20座发射架,部署在黄海道、远山和平壤附近。SA—5型导弹射程为250公里,速度达4马赫,缺点是精度不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