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触及近三周高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05:50
  新华网芝加哥8月4日电(记者 李觅)受投资者逢低买入以及实物黄金需求稳定增长的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4日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8.4美元,收于1195.9美元,涨幅为0.7%。

  市场普遍预测由于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进一步下调利率刺激经济增长,这将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为黄金期价增添利好因素。

  由于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的婚礼季临近,黄金珠宝商集中进货建立库存,以满足即将到来的婚礼季的需求,实物黄金需求持续走强,继而拉动黄金期价的涨势。另外,尽管黄金期价连续6个交易日攀升,但仍处于相对较低价位,投资者逢低吸纳的兴趣依旧不减,也为其提供稳定支撑。

  另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宣布,其7月份服务业指数从6月份的53.8小幅上扬至54.3,高于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七个月扩张,且增速较前一个月有所上升,这一消息为市场带来惊喜,推动纽约股市及黄金期价双双上扬。

  受此影响,黄金期价当日并未理会美元反弹的压力,开盘走高并快速跃居每盎司1200美元的关键价位上方,由此引发的技术性买盘推动黄金期价触及每盎司1205.5美元的7月15日以来主力合约的高点,但在收盘前回吐部分涨幅,最终以小幅上涨报收。

  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4.4美分,收于18.278美元,跌幅为0.8%。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0.9美元,收于1586.2美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