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石油向墨西哥湾漏油油井注入大量钻探泥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08:12
  新华网电 英国石油公司3日启动“静灭”堵漏工程,向墨西哥湾漏油油井注入大量钻探泥浆。

  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静灭”工程于当地时间3日16时(北京时间4日4时)启动,预计持续33小时至61小时,“目的是协助"封杀"油井,是接下来"减压井"工程的补充”。

  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原油泄漏事件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说,正式动工前,技术人员对油井展开“注入测试”。动工后,谨慎起见,工作人员起初仅注入少量泥浆,以免给漏油井增“新伤”。

  按照“静灭”方案设想,技术人员先将大量钻探泥浆经由控漏罩注入漏油井,将井内原油尽可能压回底层,再注入水泥,封住井口。

  法新社报道,由于上星期热带风暴“邦尼”干扰和本月2日夜“大礼帽10号”控油罩出现泄漏点,“静灭”工程启动时间一再拖延。

  英国石油公司上月15日用“大礼帽10号”控油装置成功罩住水下漏油点,随后提出“静灭”方案。不过,艾伦和英国石油公司均认为,“减压井”工程仍是彻底解决漏油问题的最可靠方法。公司高级副总裁肯特·韦尔斯告诉媒体记者,因热带风暴“邦尼”影响而一度中断的减压井钻井作业有望5日恢复。

  “减压井”工程具体做法是在漏油井附近钻减压井,借助减压井的连通性,注入泥浆和水泥,永久性封死漏油井。

  英国伦敦股市英石油股价3日出现震荡,收盘时上涨0.62%。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