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男子枪杀8人后自杀 亲友称种族歧视引发悲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08:49
  8月3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曼彻斯特,人们撤离枪击现场。当地官员称,康涅狄格州曼彻斯特的一个啤酒配送公司当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至少9人死亡。 新华社/美联

  美国康涅狄格州曼彻斯特3日发生一起枪击案。当地哈特福德啤酒公司一名员工开枪杀死8名同事,随后自杀。

  公司说,凶手可能不满公司要求他辞职而泄愤。但凶手的亲友说,在公司长期遭受种族歧视可能是他枪杀同事的原因。

  行凶

  枪击案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北京时间19时)左右。枪手名为奥马尔·桑顿,现年34岁,是哈特福德啤酒公司一名司机。

  目击者说,桑顿手持一把半自动步枪,冲进公司仓库,向同事开枪。

  哈特福德啤酒公司高管布雷特·霍兰德说,枪击案发生时,正值公司换班时间,仓库内大约有50至70人。

  康涅狄格州货车司机工会工作人员约翰·霍利斯形容现场“一团糟”。他说,桑顿“拔出枪,冲进仓库”。

  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与桑顿展开对峙。警方说,他们要求桑顿放下武器,但后者在警察靠近时开枪自杀,之前警察没有开枪。 双方对峙过程中,仓库一度起火冒烟,但消防人员随后将火扑灭。

  警方发表声明说,包括桑顿在内,枪击案共致使9人死亡。其中,5人在仓库内被杀,两人在试图逃离仓库时中枪身亡,另有一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桑顿开枪时,他的几名同事躲在桌子下,逃过一劫。

  救援人员将伤者送往哈特福德医院接受治疗。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除一名伤者不治身亡外,另外两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霍兰德说,其中一名伤者是他的表亲,担任哈特福德啤酒公司副总裁。桑顿开枪打中他的脸部和手臂。

  曼彻斯特位于康涅狄格州北部哈特福德县境内,是一个有近5万人口的小城市。哈特福德啤酒公司是当地最大的啤酒经销商。

  不公?

  霍利斯说,桑顿已为哈特福德啤酒公司工作数年。他因涉嫌违反公司规定,定于当天出席公司的一场会议。“工会当时正带他去与公司高层会面,他却开枪了。”

  当地《哈特福德新闻报》报道,哈特福德啤酒公司不久前通过监控录像发现桑顿偷啤酒,决定对他处罚。 霍兰德承认,公司要求桑顿辞职。他说,桑顿原本应遵照公司要求辞职,却“选择向我的表亲和同事开枪”。

  报道说,桑顿是非洲裔美国人,可能因长时间在公司遭受种族歧视而决定报复。

  桑顿女友的母亲乔安妮·汉娜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桑顿长时间抱怨自己在公司遭到种族歧视。事发当天早上,桑顿给自己的母亲打电话道别。

  但汉娜说,桑顿是一个努力工作的“成熟”男人。

  “认识他的人都无法相信他会做出这样的事,”霍利斯说,“我们正在试图弄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震惊

  康涅狄格州州长乔迪·雷尔发表声明,慰问伤者和死者遗属。

  “我们为(哈特福德啤酒公司)雇员和受害者家属祈祷,在这样一场悲剧过后,我们都会问同样的问题:一个人怎么能这样做?他为什么会这样做?”声明说。 “这种暴力行为毫无意义,让我们感到震惊的同时,提醒我们生命是多么宝贵和脆弱。”

  中枪后不治身亡的维克托·威尔逊现年59岁。他的母亲格洛丽亚·威尔逊说,自己的儿子期待退休后的生活,因为届时他就有更多时间陪伴儿孙。

  “没有比他更顾家的男人了,”格洛丽亚说。(枪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