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男间谍色诱捷克女军官 成功骗取重要军事机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08:52
  据台湾媒体3日报道,俄罗斯“美女间谍”安娜被捕后,又传出该国特工深入捷克的消息,不过这次是一个代号“罗伯特P”的美男,对一名长相普通的女少校大献殷勤,陆续从军方领导人办公室内窃取秘密情报,随后成功潜逃回俄罗斯。

  据了解,“罗伯特P”是一个长相帅气、身高挺拔的美男,公开身份是某机构任职的俄罗斯裔心理学家,以“同行”身份接近也是心理学专业但其貌不扬的女少校。稍加奉承后,他不费吹灰之力地融化了女军官的“爱国心”,并从她那边窃取了有关捷克军事机密的“极为重要的情报”。

  据报道,捷克反情报单位相信“罗伯特P”为俄罗斯间谍,他在案发后已逃回俄罗斯;至于女军官是否知道男友是俄罗斯间谍,或是否有出卖任何情报,则不得而知。但军方人士称,这是近年来俄在捷境内成功实施的影响最大的一次间谍行动。

  据捷克媒体报道,俄情报机关最关注的是捷克军队武器装备情况,以及类似杰默林核电站建设项目的重要合约情况,推测“罗伯特P”所窃取的情报可能涉及这些内容。据悉,被骗的女军官案发后已离开军中,并避走海外。(来源:长江日报) (来源:新华军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