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安康:凌晨山体垮塌 武警官兵紧急营救群众(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09:00
仍然持续坍塌的山体给救援带来严重威胁。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警戒哨兵确保了救援人员自身安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贺军荣 李奖殿)8月3日凌晨3时许,安康市白河县小双乡东村二组山体突然滑塌,多名村民被困。武警陕西总队安康支队官兵第一时间投入搜救被困群众的战斗中。

  安康支队白河中队指导员王浩带领10名战士迅速赶到了事发地点。根据现场仍然不时出现小面积滑塌的实际,王浩派出3名战士在不同角度担负观察警戒任务的同时,将其余8名官兵分成两组第一时间展开搜救。不久,安康支队副参谋长祁乾周带领部分机关干部也增援到场,他积极与地方党政部门指挥人员分析形势,进一步研究制订抢险方案,科学组织指挥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在营救现场,官兵们冒着山体随时可能再次滑塌的危险和高温酷热,镐挖手刨,争分夺秒搜救遇险群众。下午6时30分左右,派出的警戒哨报告:山体松动,有再次发生大面积滑塌的危险!祁副参谋长果断命令:所有官兵立即撤离现场。随后,确认险情排除后,官兵们又投入紧张的搜救。经过武警官兵与当地干部、群众10多个小时的奋力施救,多名被困群众被营救生还。

  目前,支队官兵仍然奋战在一线搜救群众。
先用绳索固定松动处,再进行施救。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
山体的持续滑塌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难度。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们轻伤不下火线。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