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公安部:各地公安民警迎高温战酷暑坚守工作一线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05日09:59
  江苏:近十万名民警高温下奋战一线

  自7月29日以来,江苏的高温天气已持续6天,平均气温普遍在35℃以上。高温下,江苏近十万名公安民警依然奋战在第一线,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

  沪宁高速花桥检查站地表温度:56℃

  “我们这里已经不能用"热"来形容,应该叫"烫"。”花桥检查站站长龚建说。8月4日,检查站前的马路上,沥青早就软化了,走在上面,粘着鞋子,脚下滋滋作响。地面上升腾起热气,人往太阳底下一站,立即全身冒汗。

  即便如此,花桥检查站的工作也丝毫没有放松。龚建说,目前每天通过检查站的车流量达到4万余辆,白天17条通道全部开放,高峰期还要加开两条。

  执勤民警姚军头戴警帽、紧扣衣领,腰间还挂着沉甸甸的“九小件”,全副武装坚守在一线。汗水将姚军的衣服浸透后,又一滴滴落在地上。“只要一执勤,衣服就没有干的时候。”他匆匆跟记者说了一句,又赶紧投入到工作中。

  花桥检查站将执勤民警每个班次分为两批,半小时一轮换,同时为执勤人员备足仁丹等消暑用品,并在每天中午高温时段,将冰镇绿豆汤和菊花茶送到每一个岗位上。

  启东市崇启大桥施工现场地表温度:46℃

  崇启大桥是国家重点工程,为保证施工的正常进行,启东市公安局特地在工地上设立了一个警务室,派出经文保大队45岁的老民警方卫星在那里驻守。

  气温太高,施工队调整了工作时间,下午3点钟开始工作,通宵施工。工人们避开了高温,老方却不行。每天中午,他都要按惯例沿着工地巡查一遍,工地很大,沿着长江铺开20余公里,巡查一遍需要两三个小时。

  老方认为中午是巡查的“黄金时间”,这个时候工人们休息,可以和他们一起吹吹牛、聊聊天,向他们了解一些情况,宣传宣传相关的安全知识。

  老方说:“我每次巡查回来,身上的衣服都是透湿的,人家开玩笑说,老方,你是不是跳进江里游泳了?只要能保证工地安全,天天这样"游泳"我都愿意。”

  盐城市盐阜中学门口地表温度:42℃

  虽然学生已经放假,但盐阜中学门口,依然车水马龙,下午两点钟,上班高峰期,红绿灯口的车辆排了几十米。

  盐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陈博涛正在路口疏导交通,不停地敬礼,不停地做着疏导的手势,汗水顺着他的肘弯往下流,像下雨一样,汗湿的警服紧贴在身上,在后背上“画”出一幅“地图”。

  为做好高温天气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盐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组织民警深入排查事故多发路段、交通违法行为高发路段,加强警力部署,严防死守。同时,科学安排民警工作时间,合理调整白天高温时段一线民警执勤时间和执勤方式,尽最大可能缩短一线执勤民警的勤务周期。(赵家新 杨青春)

  浙江:每天都有汽车尾气“桑拿”

  热浪灼人。从8月3日起,浙江持续出现大范围高温酷热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高达38℃以上,局部地区甚至出现了40℃以上的高温天气。

  8月4日上午,沪昆高速公路(沪杭)嘉兴大云公安检查站的安检员们走上岗位。浙江省前往上海的车辆60%以上都是通过这个卡口放行的。毒辣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觉得刺痛。

  上午11点半,地面温度达到了50度!在安检大棚,一位民警正在检查过往车辆司机的证件,而他的背上已经湿了一大片,但他说,比起大棚外面分流组的同事,他要“幸福”得多。在出了收费站后的一大片空地上,分别有3组民警正在对车辆进行指挥,无证车辆全部被引导进了安检大棚。民警们的脸、裸露在外面的手臂早已被太阳晒得黑里透红,有的甚至被晒得出现了过敏症状。头顶晒、脚底蒸,旁边还有大小车辆经过时排出的尾气和热气,执勤民警笑称:这种免费的“桑拿”,他们天天都能“享受”。

  这仅仅是浙沪边际守卫的一幕。为了上海世博会的顺利举行,与上海接壤的嘉兴每天有上千名警察奋战在安保第一线,不仅在陆上、水上的卡点,包括每个无名道口,都有他们坚守的身影:身体感觉不适,吃点人丹,喝瓶藿香正气水,稍微休息一下,继续顶骄阳、冒酷暑,昼夜不息地守卫。截至目前,浙江各个入沪卡点检查站已经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48名,缴获毒品1500多克,收缴各类管制刀具及违禁品2000多件。(谢佳)

  福州:忙得腾不出手来擦擦汗

  连日来,福建全省持续高温,29个县市高温超过了38℃。8月4日,全省最高气温逾39℃。福建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8月4日7时45分许,记者经过福州西二环路一座高架桥下,一名民警正在站高峰岗。此时,气温远未达到全天的最高值,执勤民警的警服已被汗水湿透,紧紧贴在身上,汗水顺着民警的脸颊不停地流下来。11时40分,记者驾车来到位于市中心的东街口一带。时近下班时间,车流、人流量明显增大,记者注意到,露天的指挥交通,让执勤民警的脸上、身上早已没有一寸干燥的地方,但不断的车流人流让民警忙碌得腾不出手来擦擦汗水。

  而在沙县,由于县城的新城路进行改造,给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秩序带来了极大挑战,沙县交警大队的6名民警和12名协勤人员每天都冒着高温酷暑和漫天灰尘指挥疏导交通。每次上岗不到十分钟,身上的汗水伴着灰尘就成了泥水。(杜勇)

  上海:上岗前先喝一瓶盐汽水

  连日来上海持续高温,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上海市4万余公安民警冒高温、战酷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奋细致的工作作风经受住了高温的考验,确保了世博园区和上海社会治安的平稳、有序。

  8月4日,世博园区安保民警蔡飞峰像往常一样,在德国馆、法国馆、意大利馆等热门场馆前维持秩序,短短几分钟路程,他已经接待了十几位游客的求助。每班都要露天工作6小时以上,每次出去10分钟就会全身湿透,为此蔡飞峰准备了两套警服不断轮换,衣服干了后他还会细心地把衣服上的“盐花”抹去,蔡飞峰说:“民警是流动的窗口,天再热我们也得注意形象!”为了防暑降温,上岗前他先喝一瓶盐汽水垫底,然后基本上2小时要消灭掉3瓶水。

  最热门的沙特馆前游人如织。4日上午10时,一位女游客在排队区域中暑晕倒。正在一旁执勤的福建籍民警田维钦和同事赶紧将其从应急通道扶出来,从执勤点配备的小药箱里找出仁丹、藿香正气水等药品,并用冰块和饮用水为其降温。30分钟后,女游客凭“临时离队卡”重新返回队伍。(方培)

  湖北:厅长慰问一线民警

  8月2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吴永文顶着烈日,先后来到武汉市消防支队洪山中队、武昌中南路口和长江大桥,看望慰问在高温酷暑下坚守一线的消防官兵、执勤交警以及守卫大桥的武警官兵。

  吴永文向高温酷暑下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吴永文说,入夏以来,天气炎热,气温很高,广大交通民警、消防官兵和武警战士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保安全、保畅通,认真履行职责,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并代表厅党委送上了慰问金。

  武汉近日最高温度达到38℃,夜间的最低温度也将突破30℃。(王昕、彭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