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温家宝到吉林省考察指导防汛抗洪工作(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5日10:05
  8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吉林省考察防汛抗洪工作。这是8月3日,在吉林市永吉县城,温家宝穿着胶鞋,踩着泥泞的道路察看灾情。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张华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4分报道,8月3号到4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吉林省考察指导防汛抗洪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广大军民。

  3号下午,温家宝来到吉林市永吉县。28号的洪水淹没了县城所在地。山洪过后,永吉县城淤积了大量污泥,有的地方深达1米多。整个城市弥漫着消毒石灰与淤泥混合的气味。河道里还有被冲过来的汽车,街道上许多汽车顶上还凝固着厚厚的淤泥。临街的一些商铺里,洪水过后的痕迹甚至高过了店铺招牌。

  温家宝穿着雨鞋,踏着淤泥,查看灾情。

  天气预报说,东北地区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温家宝对大家说:

  温家宝:“现在,灾情还没有过去,我们很快面临一场暴雨的袭击,可能带来新的洪涝灾害。防汛抗洪的斗争正处在关键的时刻,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一定要趁大雨没来的时候,把堤防加固好,把受灾的群众转移和安置好,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8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吉林省考察防汛抗洪工作。这是8月3日,在吉林市永吉县三十五中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食堂内,温家宝叮嘱厨师一定要让受灾群众吃好。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8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吉林省考察防汛抗洪工作。这是8月3日,温家宝在吉林市永吉县三十五中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望受伤群众。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永吉县三十五中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安置了800多名受灾群众。学校的一间间教室成了临时宿舍,每个房间放置了六张上下铺的铁床。群众的晚饭是鸡架炖土豆和洋葱炒鸡蛋。温总理查看了医疗点、食堂、临时宿舍后对群众说:

  温家宝:“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最重要的还是抗洪抢险,同时要做好恢复家园的准备。离进入冬季也还有两三个月的时间,许多房屋需要重建,老百姓需要有一个安居的地方。请大家放心,一定在入冬之前,让每一户群众都有房屋可住!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也一定做到这一点!”
  8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吉林省考察防汛抗洪工作。这是8月3日,温家宝在吉林市永吉县城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广大军民。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近几天来,5000多名解放军、武警、公安和民兵预备役官兵在永吉县城清污除淤,抗洪抢险。温家宝对正在抢险的人民子弟兵说:

  温家宝:“我们人民子弟兵在最困难的时候,牢记宗旨,不辱使命,站在了抗洪抢险的第一线。有的官兵在抗洪抢险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向他们表示深切的哀悼,他们将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吉林市上游的丰满水库开始腾库迎接新的降雨。松花江两岸,浊浪翻滚,时不时可见还没有被淹没的屋顶和树梢。4号上午,温家宝来到临江门大桥,群众们围了过来。

  温家宝:大家害怕不害怕?

  群众:不害怕!

  温家宝:政府的责任就是确保群众的安全,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所以知道你们放心,我就高兴了。经过这次大水,我们一定会加大对灾区的水利建设投入,使大家的日子过得更安心,日子过得更好。

  群众:感谢总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