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洪水袭后 吉林万宝镇和两江镇灾后重整家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2:39
  中新网延边8月5日电 (金倩 金婷)7月27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部分地区遭遇洪灾,其中万宝镇和两江镇灾情较为严重,交通、通讯都一度中断,成为“孤岛”。5日,记者搭乘延边州公安局的一辆救灾车进入万宝镇和两江镇。曾遭洪水肆虐的小镇四处可见残缺的房屋、坍塌的道路和在废墟上忙碌的人们。在这里,灾后救援和重整家园正在有序地进行着。

  记者看到,在洪灾9天后,万宝镇和两江镇的洪水已经消退,但被洪水损坏的房屋随处可见。仅万宝镇就有1241户房屋被水浸泡,并有365户已经倒塌。

  据两江镇居民王女士介绍,她在28日10时从家里出来,那时,她家中积水已经齐膝深了。“水涨得很快,到下午6点多,我家5米多高的房子就全被淹了。”王女士说。30日下午,王女士回到退水之后的“家”,房子已经全部倒塌了,她只从仓库中搬出来一些已经被浸泡得发霉了的玉米。

  记者在两江镇看到,灾民目前被集中安置在一所小学内,他们将教室里的课桌、椅子简单拼接起来做成床铺。

  据徐女士讲,她已经在这个安置点住了一周了。洪水发生时,她只带着年仅11岁的儿子和1岁的女儿从家中逃了出来,没有抢出财物。目前,她正在寻找合适的房源承租下来暂时居住。

  随着通往万宝镇、两江镇道路的逐渐修复,救援物资也源源不断地被运输进来。据万安镇政府透露,截止到4日上午,该镇政府共向灾民发放近50万吨大米、速食饼干等粮食、近万吨蔬菜和约5百斤肉。万安镇居民张先生说:“我们安置点每天的伙食都不错,基本上每天都能吃到肉菜。”

  但万宝镇党委副书记赵永石表示,在这次水灾中,万宝镇90%的庄稼面临绝收。从长远来看,万宝镇的粮食供应将出现紧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