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名店出售腊鸭发现死苍蝇被法院判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4:05
荣华真空腊鸭髀发现专吃腐肉的苍蝇尸体。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名店荣华饼家出售的腊鸭髀竟然有虫。一名市民去年底购买三只荣华真空腊鸭髀后,享用时发现有约三十五条专吃腐肉的苍蝇尸体,最长的虫尸达两厘米,于是告上法庭。荣华四日被判一项食物性质与购买人要求不符罪名成立,被判罚款一千五百元。

  荣华饼家有限公司昨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上,否认一项食物的性质与购买人所要求者不符控罪,但表明不会作出上诉。首次被检控有关罪名的荣华强调,会加强提醒客人把预先包装的腊鸭髀放入冰箱,又称从未发现店内腊味有昆虫出现。

  投诉人为二十六岁的中文大学女研究助理谭善圆,她昨日在庭上供称,去年十一月十四日于九龙塘港铁站内的荣华分店,以买二送一形式购买三只腊鸭髀,她检查确认鸭髀无过期后,将鸭髀带回家中,放于餐桌上。翌日,谭将腊鸭髀放入电饭煲,连同生米煮成熟饭,但当事主品尝期间,将鸭髀反转时,赫然见到鸭髀竟然布满十至二十多条苍蝇的尸体。她形容,虫尸约七毫米长,极度恶心,其后即将鸭髀弃置。

  谭认为荣华身为大公司,竟在质检过程中有问题,或犯下人为错误,必须有所警惕,故纵使家人认为只有一只鸭髀有问题,不用投诉,她连同包装袋向食物环境卫生署投诉。食环署一名姓陈的督察在庭上称,包装袋中检获约三十五条虫尸,长度由五毫米至两厘米不等。陈续说,该些虫尸名为Calliphoridae(即丽蝇),一般会寄居于腐尸之上,由卵孵成长至成虫,约需两到三日。

  不过,荣华一方律师认为事件是因事主处理腊鸭髀不善引起,在庭上质疑为何包装注明产品要放入雪柜,事主仍不依从指示。谭即反驳,店铺出售该些产品时无存放于冰箱。荣华质疑谭事后仍有食用另外两只鸭髀的行为不合理。谭善圆强调,没有计划就事件向荣华索偿。荣华解释,腊鸭髀产自东莞厂房,晒制后即存于冰箱送港,香港工场亦经过质量检查,产品安全卫生。

  暂委特委裁判官薛咏钧认为,谭的证供真诚可靠,并不接纳荣华辩词,裁定荣华一项食物的性质与购买人所要求者不符罪成,但因是单一事件,故罚款一千五百元。谭自言,自己喜爱品尝腊鸭髀,但却是首次在荣华购买该产品,平时则经常在荣华购买月饼及蛋卷等产品,日后亦会购买。虽然谭进食出事鸭髀后虽无肚痛,也没有求医,但永不再买荣华腊鸭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