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救援物资难进巴基斯坦灾区灾民面临粮食危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5日14:05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巴基斯坦洪水灾区可能已发生粮食危机,不少灾民4日纷纷涌到救灾中心哀讨食物。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贾迈勒说,该机构的工作人员正设法进入断粮的灾区。联合国估计,洪水造成超过300万人受灾。

  贾迈勒说:“我们认为受洪水影响的灾民迫切需要粮食援助,以防止爆发类似饥荒的情况。”

  另一方面,巴基斯坦军方派出40架直升机和450艘船艇,在该国西北部灾区救出600名游客,包括95个中国人和12个日本人。新加坡外交部说,目前没有接到新加坡人受困的消息。

  新加坡纳丹总统昨天致慰唁信给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对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发生严重水灾所造成的惨重人命伤亡与破坏表示慰问。

  他在信上说:“我了解这是巴基斯坦80年来最为严重的水灾。我谨代表新加坡人民对巴基斯坦灾民表达诚挚的慰问。”

  纳丹总统期望救灾工作能顺利进行,以尽早协助受伤和房屋遭摧毁的居民走出困境。

  他表示新加坡红十字会正同国际红十字联合会合作,以展开救援行动去帮助受影响灾民。

  贴近韩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