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漯河百名农妇被骗做手术 部分村民已获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7:44
  中新网漯河8月5日电 (记者 周小云)记者5日从河南漯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市新安镇大邢村100余名妇女被漯河华山泌尿外科医院拉走体检做手术一事,部分受害村妇目前已获得医院退赔的手术费。

  7月27日至30日,漯河华山泌尿外科医院的大巴在辛安镇大邢村村口,称免费车接车送给村妇做体检,20元可做8项检查。

  大邢村一村妇告诉记者,“都知道农村人挣个钱不容易,听医院一说是免费体检,那都想着去瞅瞅去,可当看到体检出来的结果时,大家都吓坏了”。

  令人吃惊的是,这些相继被拉去体检的百名妇女中,有90多人被医院诊断出“患有”妇科病,并被医生告知小病不治就会变成大病,甚至会有癌变的可能,村妇在恐慌中只好当场做了手术。

  还有村民称,在做手术时,有的村妇因身上没带钱,医生便拿出准备好的欠条让村妇签字画押,而她们的手术费少的300多元,多的已将近2000元。

  当日下午,记者在漯河市源汇区华山泌尿外科医院看到,该院已于7月30日被源汇区卫生局查封。据了解,今年5月上旬,华山泌尿外科医院曾因不能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数名工作人员不能提供执业证书或资格证书,被卫生管理部门查封过。

  漯河源汇区卫生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华山泌尿外科医院是一家私人医院,确实存在违法行为,卫生局已把医院的营业执照吊销,并按照法律条文对医院进行查封,医院目前已关门停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