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多地暴雨橙色预警 26万余人上堤巡查防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5日20:02
  中广网永吉8月5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吉林台赵孟秋 陈昕)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6分报道,吉林省长春、通化、吉林市等地今天(5日)相继迎来降雨天气,气象部门将暴雨预警信号从黄色升级为橙色,当地防汛抗洪和灾后重建形势异常严峻。

  已经遭受特大洪水袭击的吉林省重灾区永吉县在新一轮降雨过程中雨势仍然较大。当地军民一边继续清淤自救,一边分配人力,加固防洪堤坝。而一些住在低洼地带的居民则不得不再度转移。大雨袭来,经历过灾难洗礼的永吉人选择坚强面对。

  永吉居民:通过这场大灾我们之间更融洽,更和谐了,有着这种凝聚力,我们会把自己的家园建设的更好。

  尽管目前第二松花江干流堤防没有大的险情报告,但丰满水库以下干流水位继续全线超过警戒水位,且仍在缓慢上涨。为此,吉林省上堤巡查防守总人数已经超过26万人。

  正在德惠市岔路口镇马家店村围堤巡查的副镇长李建:现在全镇包括国堤、包括两大危堤,顶着雨日夜群众都在堤上巡逻,巡堤,100米1个人,24小时不间断,并且及时处理堤上积水。所有预防工作都打出提前量,确保国堤万无一失。

  据吉林省农委最新统计显示,余波未平的洪水已经为农业大省吉林农牧业生产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6亿多元。为帮助农民抗灾自救,吉林省将对因灾毁田农民发放多种补贴,并给予生产自救技术指导。同时,吉林省将缩减党政机关因公出国以及公务接待等经费,集中资金用于灾区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