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广东闲置土地居全国之首 开发商拿地热情大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20:22
  中新社广州8月5日电 (记者 陈国华)“中国地产金融年会2010华南峰会”5日在广州举行。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在峰会发言时透露,在全国1400多宗闲置土地中,广东省占了324宗,占地面积959公顷,居全国之首。

  据有关媒体此前报道,中国国土资源部日前将一份涉及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的统计表交予银监会,银监会或将根据这份“黑名单”做一次全面的风险排查,届时其中80%的闲置土地可能被收回。

  朱中一5日的报告以《房地产市场形势及前景展望》为题,在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进行分析时,特别提到了广东的土地闲置情况及开发商拿地数量锐减的情况。

  据上月末广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公布的报告,上半年广东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为近年同期最低,同比下降28.4%,比一季度增幅回落超八成。其中,广州、深圳降幅更大,广州同比下降了79.7%,深圳同比下降了99.7%。

  朱中一说,广东房地产企业今年上半年购置土地面积锐减,这对于土地市场的影响,广东应该认真分析原因。他认为,同比下降那么大,可能因为广东的民营企业比较多,对市场有所担心。另外国家对土地督察力度加大,也使开发商不再随意拿地。

  朱中一针对广东开发商拿地热情下降的问题,特别提到了相关联的广东土地闲置问题。他说,全国土地闲置1400多宗,广东占了324宗,面积959公顷,这个数字在全国是最大的。他表示,这个问题是需要关注的,这关系到下一步市场是不是平稳健康发展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