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全力迎战新一轮洪峰 保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21:33
  8月5日,工兵团官兵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冒雨作业,成功架起浮桥。当日,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成功在松花江吉林市温德河段架起一座长183米的浮桥,打通了因洪水而中断的吉林至永吉、磐石、桦甸三县市方向的通道,大批救灾物资顺利通过浮桥运往灾区。新华社发(王绍波摄)

  新华网长春8月5日电 自4日傍晚开始,吉林省再次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第二松花江、饮马河等流域持续高水位运行,全省军民全力迎战可能到来的新一轮洪峰。

  吉林省气象台5日午后发布最新雨情快报,受副热带高压后部切变影响,从4日傍晚前后开始,该省出现明显降雨天气,中部地区降雨量较大,公主岭、梨树出现大暴雨,梨树最大达121.0毫米。

  针对第二松花江、饮马河等流域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5日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确保堤防、水库和塘坝的安全。通知还要求各地高度重视防止出现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现险情的地方要及时组织做好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各级政府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机制。对玩忽职守、擅离岗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8月5日,工兵团官兵冒雨架设浮桥。 当日,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成功在松花江吉林市温德河段架起一座长183米的浮桥,打通了因洪水而中断的吉林至永吉、磐石、桦甸三县市方向的通道,大批救灾物资顺利通过浮桥运往灾区。 新华社发(王绍波摄)

  为应对洪水灾情,吉林省启动了财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整合22项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向救灾倾斜,将省级机动财力原则上都用于救灾。截至目前,该省各级财政部门共筹措拨付抗洪救灾资金6.4亿元,重点用于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防汛抢险救灾物资采购、水毁基础设施抢修、灾区卫生防疫等,并建立了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抗洪救灾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吉林省政府要求对抗洪救灾资金必须做到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面对汛情,吉林省白山市紧急动员、安置危险地段市民,并抢险加固大堤,确保能安全度过暴雨可能形成的第二次洪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雨情,在必要时将发布灾害预警,及时转移群众。

  尚未完全竣工的松花江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面临一轮接一轮的洪峰冲击。目前,工程所在的松原市已强化对流经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水流的监控。松原市市长孙鸿志表示,他们将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安全。

  此外,记者5日从吉林机场集团了解到,当天先后有50艘冲锋舟运抵长春,将被迅速送往吉林市、松原市等主要洪涝灾区抗洪一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