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服务亚运 广州市全面提升交通行业服务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21:49
  中新网广州8月5日电 (廖宴思)笔者今天从广州市交委获悉,为服务广州、服务亚运,广州市采取了多项措施全面提升交通行业的服务水平。

  为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确保广州市公共交通服务标识系统与国际接轨、符合国际和国内有关标准,市交委积极配合市质监部门推进广州市公共交通服务标志标准化改造工作。

  据悉,市交委牵头开展了全市客运站场、公交车站牌等公共交通场所的图形标识及其中英文改造等工作;全市23家客运站场、各公交枢纽站均已规范使用标准化服务图形标志及中英文对照;全市各公交接驳站、公交中途站均已规范使用中英文站名对照;市中心区域及主干道沿线公交车均已实现中英文报站;海珠客运站、从化汽车站等2家公路客运站场因工作成效突出,被市质监局列为标准化改造工作示范点。

  下一步,市交委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公共交通行业服务标识标准化改造工作,实现公共交通场所服务标识与国际接轨,更好地为亚运来宾提供优质服务。

  此外,为了提高公交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水平,广州对公交出租车司机培训进行了一系列培训。在公交车驾驶员素质培训方面,截至7月,全公交行业累计组织驾驶员在岗培训155场,培训36,550人次;三大巴士公司结合行业实际情况,还分别开展了驾驶员英语培训、LPG车辆安全应急演练、行车作风等多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推动我市公交行业服务水平的提高。

  截至7月,全市出租车企业累计开展亚运专项培训920多场次,培训驾驶员10万多人次。并结合亚运常识、服务英语、行业管理法律规章、服务规范等内容,修编了《交通行业驾驶员亚运专项培训资料》、《亚运英语宣传卡片和贴纸》等资料,方便司机学习。

  今年3月以来,还组织白云、交通、广骏、宝城等出租车企业,开展知识竞赛、英语专项培训、优秀司机巡讲等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