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巴蒂电信在东非开通传输力强大的海底光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23:30
  新华网内罗毕8月5日电(记者王雅楠)印度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巴蒂电信公司5日宣布,该公司在东非地区架设的东非海底光缆系统已正式开通,该光缆信息传输能力强大,将极大提升东非地区与全球电信网络的联通性。

  据介绍,这一光缆系统全长约1万公里,整个工程耗资5亿美元,光缆传输能力达每秒1.4万亿比特。除水下设施外,光缆陆上基站将覆盖吉布提、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科摩罗群岛、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等国家和地区。

  这一东非海底光缆系统能够直接连接欧洲电信网络,通过与巴蒂电信覆盖区内已有高速光缆连接,将使非洲对欧洲及北美网络对等交汇点的数据传输速度得到大幅提升。

  巴蒂电信全球数据商务执行总裁阿贾伊·希特卡拉说,这一东非海底光缆系统的建设迄今已耗时2年多,巴蒂电信希望通过该系统使东非地区拥有能够连接世界的高性能、高容量、多样化宽带服务,使区域内国家能更便利地获得信息与通信技术服务,提升非洲电子商务和网络使用覆盖率,进而促进区域内宏观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