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颁奖礼仪培训正紧张进行 力争高标准零失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02:23
  中新网广州8月6日电 (廖宴思 亚组宣)记者昨日从广州亚组委方面获悉,亚运颁奖礼仪培训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亚组委颁奖仪式工作团队全体工作人员将以“高标准,精心打造颁奖仪式;零失误,完美呈现亚运风采”为准则,力求完美顺畅地完成亚运颁奖礼仪培训及各项相关工作,在亚运赛场上为奋勇拼搏的运动员,为全世界爱好体育、关注亚运的人们奉献476场隆重、热烈、庄严、盛大的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作为赛时运行各项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亚运赛场上最精彩仪式之一,是开、闭幕式之间的一串璀璨明珠。亚运颁奖礼仪则是亚运赛场上一道靓丽风景线,不仅凝聚着广州的地域文化,代表着广州的人文形象,同时也是中国礼仪风范的一次精彩的展示。

  据悉,从2009年5月31日“亚运天使”亚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全国选拔赛正式启动,到 2010年5月,广州9所高校颁奖礼仪志愿者集中选拔完成,历时1年,亚组委通过全国选拔和广州高校校园选拔两大途径,高标准、严要求的挑选了550名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候选人,并于2010年7月22日全部集中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亚运颁奖礼仪培训基地,进行为期40天的亚运颁奖礼仪培训。

  目前,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校园中,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靓丽女孩、500多位怀揣着亚运梦想的大学生,正用青春和汗水,为亚运赛场上的精彩亮相紧张辛苦的准备着。

  亚运颁奖礼仪培训共三类课程,包括军训、理论课程培训、专业课程培训。军训为期10天,理论课程囊括通用志愿者培训、人生观价值观、音乐欣赏、基本英语会话、现代礼仪素养、现场应变与交流、决赛场馆知识、运动项目知识、场馆颁奖仪式运行方案等9类。专业课程包括芭蕾形体训练、颁奖礼仪基础训练、颁奖仪式实践训练三大部分。

  为高标准的完成三类课程培训计划,从综合素质、专业能力等各方面塑造亚运颁奖礼仪形象,亚组委邀请省内外知名的人文礼仪教育专业人士,组建成一支由33位优秀专业教师参与的颁奖礼仪培训教官团队,同时邀请13名来自广州军区司令部警卫营的青年战士作为军训教官,共同完成颁奖礼仪培训全部2600个课时。同时在南方医科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组建了一支25人的管理团队和近50人的后勤保障团队,制定相关管理规范,为颁奖礼仪培训保驾护航。

  “打造亚运颁奖礼仪,目标为八个字:端庄、亲和、规范、活力”,亚组委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端庄、高雅展现的不仅是个人的气质,更是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在女性身上体现出来的气度和高度;亲和则是我们作为亚运会东道主的一种态度,喜迎八方来宾,祝福奋勇拼搏的运动员,感谢所有关注亚运、参与亚运、奉献亚运的人们,这是亲和的内质,是真诚笑容所要表达的无声的语言;规范是我们组织一个大型体育赛会,要在每一个角度展示出来的秩序;而活力,不仅与运动会的特质相合,更能体现广州这个包容活跃,有着无限可能的城市的特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