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三轮车司机先救村民再救老父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06日05:38
  本报讯 (记者李欣 通讯员吴琳毅)“爸,你先收拾东西等着,我把邻居转移后就回来!”8月5日上午,暴雨突袭新民市公主屯镇黄家山村,数十村民家中灌入洪水,公路上的积水也渐渐上涨。眼看通往镇上的公路被积水淹没,37岁的司机张国军驾驶着一辆三轮农用车,4次往返涉水区转移乡亲,最后又折回家中救出了被困的父亲。

  4年前,一场大病夺去张国军母亲生命。张国军的妻子和哥哥常年在外地打工,他一直和爸爸相依为命。

  8月5日上午,暴雨突袭。得知附近村民家中纷纷被淹,在镇上的张国军,放弃了生意,一路狂奔往家赶。在回村的路上,看见有沿途的村民拖家带口地向外地转移。张国军沿途接上住在低洼地带的村民,将其运载到几公里外的安全地带……一个来回、两个来回、三个来回……近两个小时,张国军转移了10余位低洼滩地内受困村民。

  下午2时许,当张国军准备第4次折回村里,营救还在家里的父亲时,公路上积水的水位已上涨过膝。看着车外如注的暴雨,焦急的张国军加大了马力,驾驶着三轮车,朝着家里飞奔而去……

  下午3点,张国军将正在家中赶牲口的父亲接走。当晚,记者辗转联系到已转移到安全地带的张国军。他在电话里说,“镇政府安排我和几名邻居住到小旅店里,让我们免费吃住。”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