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邢台新修古城墙5年内2次坍塌工程质量遭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6日08:06
坍塌的古城墙。

  8月5日7时30分左右,邢台市历史文化公园的古城墙再次发生坍塌,公园负责人称8月4日的暴雨是导致古城墙再次坍塌的直接原因。而在去年的9月份,在经历了一场风雨后,古城墙的一侧曾发生坍塌。记者了解到,两次坍塌均为2005年新修起的古城墙。

  5日上午8时,记者赶到邢台市历史文化公园时,公园工作人员一方面在对坍塌处进行查看,一方面在扩大警戒区范围。此次坍塌处为南北走向的东侧部分,据记者目测宽度有十几米,自顶部至地基处全部滑落,两侧是参差不齐的断口。此次坍塌处与2009年9月西侧坍塌处相隔不远,也在当时的警戒区范围内。坍塌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有关资料表明,该段古城墙有着悠久的历史,为夯筑式,始建于汉,此后隋、唐、明代多有续修,现存外貌为明代筑造。2005年,相关部门对古城墙进行了修缮。2008年12月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古城墙上的角楼烧成灰烬。2009年9月8日上午,在经历了一场风雨后,新修缮古城墙的西侧发生坍塌。

  据悉,古城墙建成后不久,游人就发现城墙北端出现了一条明显的上下贯通的裂缝。记者在5日赶到历史文化公园时,发现古城墙的裂缝和西侧坍塌处仍存在,并未修复。

  公园的游人对于当日早上古城墙的再次坍塌表示很惊讶,并对城墙的修建质量提出质疑。

  据赶到现场的公园管理人员介绍,自2009年古城墙发生坍塌后,公园就设立警戒区并在坍塌城墙附近设有“城墙存在安全隐患,请勿靠近”的警示标志。甚至在城墙坍塌处附近搭建了一个小帐篷,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看守。

  至于为什么一直没有修复,公园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自2009年9月份后,我们就已经起诉施工方,事情早已进入诉讼程序,但需要权威机构进行鉴定。我们请了权威机构进行鉴定后,设计方、施工方对鉴定结果均提出异议,表示不是自己的责任。事情一旦进入诉讼程序,总是很慢的。不过我们已经联系桥东区人民法院,尽快确定责任方以便尽早对城墙进行整修。”(记者 张会武 卢玉辉 通讯员 陶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