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抗议中国船考察西沙群岛 称侵犯其“主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06日08:02

    越南抗议中国船只在西沙群岛考察 称“侵犯其主权”

  据8月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5日,在回答有关中国船只近日在西沙群岛某岛屿区域进行地震考察的提问时,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阮芳娥表示,中国此举“侵犯越南主权”,要求中方“立即停止上述行为”。

  据越南媒体报道,阮芳娥表示:“中国今年5月份以来使用考察船及多艘保护船只在西沙群岛某岛屿以及在位于越南大陆架内的141、142、143号油气田区域进行考察,这一区域距离越南广义省李山岛约90至116海里,中国还在该岛上平整土地并计划建设工程。中方的上述做法严重侵犯了越南在西沙群岛不可争辩的主权。”

  最近一段时期,越南外交部高调接收来自民间所谓的“证明西沙群岛属于越南”的材料。越南《人民报》、《人民军队报》、《劳动报》8月3日分别刊登关于“发现证明西沙群岛主权属于越南的历史资料”。该史料名为“西沙岛1955年气象志”,一直保存在当地文献分局。转交的这套史料共10页,其中6页用法文书写,4页用越南文书写。(本报驻越南、美国特约记者 范红杏 杨帆 本报记者 王跃西)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