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虐童案增多 半年有18名儿童被父母虐待致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6日08:46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警察厅5日上午发表的一份报告说,今年上半年,日本已经有18名孩童被父母等虐待致死,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的增加。同时,还有32名女童遭到了性虐待。

  日本警察厅的报道指出,今年1月份到6月份,日本全国警方和儿童相谈所接到或处理的儿童虐待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达到181件,共涉及199名儿童。

  最近一起虐待亲生儿女的大案是一周前,发生在日本关西地区两名孩童饿死的案件。今年23岁的一位年轻母亲在离婚后独自带着分别年仅3岁和1岁的孩子生活,因为不堪养育孩子的劳累,居然把孩子锁在家中,自己外出游玩一个月。结果,两名孩子活活饿死家中。这位母亲被逮捕后对警察表示:“很想要自己的自由时间,讨厌被孩子拖累”。

  警察厅说,今年上半年,日本全国被虐待致死的儿童人数已经达到18人。

  社会学家分析说,日本父母虐待孩子的案件之所以增加,一方面是经济不景气导致家庭收入减少,育儿负担加重,导致父母拿孩子出气。另一方面,是日本社会对于孩童的关爱越来越少,导致年轻父母深陷育儿的苦恼而无法自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