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逮捕企图夺取政权嫌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6日09:08
  (记者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5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企图夺取国家政权的嫌犯乌尔马塔·巴雷克塔巴索夫当天在秋伊州桑达什被逮捕。

  奥通巴耶娃说,巴雷克塔巴索夫已被安全部队逮捕,并将很快对他进行审讯。奥通巴耶娃说,巴雷克塔巴索夫要求立即任命自己为总理,还要求解除对其所有非法活动刑事案件的指控,“显然,这些都是不切实际的要求,巴雷克塔巴索夫不要期待这些要求可以实现。他的支持者中有武装人员,执法机关得到的信息表明他企图再一次夺取国家政权”。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局负责人杜舍巴耶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与巴雷克塔巴索夫一起被逮捕的共有27人,其中12人是他的铁杆支持者。杜舍巴耶夫说,在逮捕这些人时还缴获一些枪械和弹药。

  杜舍巴耶夫介绍,巴雷克塔巴索夫及其支持者涉嫌犯有制造大规模骚乱、非法持有枪械及企图夺取国家政权等罪行。

  当天,吉商人兼“梅肯图”党领袖巴雷克塔巴索夫的支持者在吉首都比什凯克举行集会,声称让巴雷克塔巴索夫担任总理职务。

  据吉媒体报道,巴雷克塔巴索夫在2005年推翻前总统阿卡耶夫之后宣布打算参加总统选举,但由于他具有双重国籍,遭到吉中央选举委员会的拒绝。之后,他的支持者占领了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大楼长达数小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