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劫持运糖商船 24名船员全部沦为人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11:59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5日电 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5日说,索马里海盗当天在该海域劫持一艘悬挂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旗帜的商船,24名船员全部沦为人质。

  欧盟海军发表声明说,“叙利亚之星”号货轮5日下午发出无线电求救信号,“报告遭遇海盗袭击”,称“海盗已经登船并向船员开枪”。收到求救信号后,欧盟海军立即派出直升机和军舰前往事发水域,但发现现场只剩一艘小艇,船上装载燃料和弹药,疑似海盗实施攻击的快艇。

  声明说,海盗劫持的“叙利亚之星”调头行驶,朝东南方向驶往非洲之角,目前欧盟海军军舰未能与“叙利亚之星”取得联系。

  据报道,“叙利亚之星”上有22名叙利亚船员和两名埃及船员,装载货物为糖,当时正向西航行通过亚丁湾,但始发地和目的地不详。

  今年以来,索马里海盗已在亚丁湾及亚丁湾以南印度洋海域劫持多艘商船。非官方数据显示,2009年索马里海盗共实施袭击200多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