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组图:大连海水清澈迎来夏季旅游高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6日17:03
傅家庄滨海浴场:游人如织

  人民网大连8月6日电 8月5日和6日,大连雨过天晴,海风习习,气温凉爽。我们奔赴大连棒棰岛、星海湾、傅家庄、金石滩等海滨,看到大连海水清澈,海鲜依旧鲜美,游客人气旺盛。8月3日,大连旅游局在棒棰岛海边召开大连旅游媒体通报会,大连旅游局局长易军介绍,“7·16”中石油油管爆炸事故后,由于大连市迅速组织全市力量,海上清污及时有效,海面污染已全部清除,大连旅游景区景点及海滨浴场迎来入夏以来接待高峰。

  在棒棰岛海滨,雪白的浪花拍打着洁净的沙滩,这里每天接待万名游客,他们或在海水中嬉戏,或在沙滩上日光浴。在亚洲第一休闲广场——星海广场,旅游观光车队接踵而至,远道而来的旅行团或驻足拍照,或凭栏观海,而不远处的星海湾海滨浴场则是人头攒动。位于大连市区的傅家庄海滨浴场,是市民亲海最近的海滩,目前正在升级改造,但这并不影响傅家庄浴场的人气,浴场附近的公交车站排起长队,就连浴场两侧的停车场里也停满了省内外自驾的车辆。金石滩是大连4A级旅游度假区,其十里黄金海岸是大连最好的海滨浴场之一。因其离“7·16”事故现场最近,曾经是遭受油污污染的“重灾区”。我们到达这里时,突然一阵急促的阵雨落下,把大部分游客驱赶到附近的购物场所和烧烤大篷中去,但白浪拍岸的浴场上仍有一部分游客在戏水,与湛蓝的大海共同组成一道迷人的风景。夏家河子浴场近几天因300名俄罗斯中学生受胡锦涛主席邀请,到大连4天“浪漫之旅”,每天到这里洗海澡,带来了更多的国际气氛。据介绍,连日来,大连各大海滨浴场游人如织,每天傅家庄浴场和星海湾浴场的游客均达到6万人左右。

  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每天无论工作多么忙,都要沿着20公里的海岸看看海水,与市民游客一起亲海。他说:“大海因大连而美丽,大连因大海而著名。大连与大海融为一体,保护大连,就要呵护大海;呵护大海,就是保护大连。”“7·16”事故造成海面污染后,大连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投入清污工作。目前,大连海面污染已经清除,重现碧海蓝天!(王金海 张世安 张弛)
星海广场海滨:冒雨游泳的游客

棒棰岛海滨:淘气的小游客

星海广场海滨:驻足观海的游客

星海广场海滨:远道而来看海的孩子

星海广场:百年城雕景点的旅游团

金石滩黄金海岸:重现湛蓝的大海

金石滩黄金海岸:阵雨过后的风景

金石滩黄金海岸:白浪拍岸中的小勇士

傅家庄滨海浴场:学游泳的小游客们

傅家庄滨海浴场:朵朵伞花挤满海岸

棒棰岛海滨:戏水亲海的孩子

棒棰岛海滨:冒雨游览的游客

棒棰岛海滨:捡拾海带的游客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