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森林大火 > 俄罗斯火灾消息

浓烟再次笼罩莫斯科 学校可能延期开学(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22:09
  8月6日,市民走在烟雾笼罩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街头。当日,森林火灾的烟雾继续笼罩莫斯科,烟雾刺眼呛鼻,让市民不得不戴上口罩或者捂着手帕出行。 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新华网莫斯科8月6日电(记者魏良磊)经过5日一天的“清净”后,森林大火产生的浓重烟雾6日再次笼罩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往日耀眼的太阳变成了黄色,家家户户紧闭门窗,街头行人或用口罩或用手帕遮住口鼻来抵挡刺鼻的烟味,行驶的汽车也开起了大灯……

  在东南风的作用下,莫斯科郊区及附近图拉州、梁赞州等地森林及泥炭火灾产生的浓烟5日晚开始飘入莫斯科城区。虽然5日至6日夜间莫斯科局部地区下了小雨,但丝毫没有缓解烟雾的“攻势”,整个莫斯科的空气污染逐步加重。

  记者6日一早在住所的院子里看到,四面的居民楼全都笼罩在白茫茫的烟雾中,办公楼的走廊里也是雾气蒙蒙。

  整个莫斯科都被白烟笼罩着,其中东部和东南部最严重。市中心的能见度不超过300米,东南部一些地区能见度甚至不到50米。街头行驶的汽车都降低了速度,很多车辆打开了大灯。
  8月6日,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和历史博物馆被烟雾笼罩。 新华社记者张金海摄

  烟雾甚至侵入了深藏地下的莫斯科地铁。由于很多地铁车辆没有空调,从早晨开始,就有不少乘客戴着口罩坐地铁。

  受烟雾影响,莫斯科多个机场航班被迫延迟。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说,当天上午10时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能见度降至350米,43个航班延误。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能见度约为300米,7个起飞航班和14个抵达航班延误。

  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也采取了特别措施。俄铁路主管部门要求机车在接近居民点、路口和站台时加大汽笛鸣音强度。在某些特殊路段机车司机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决定是否降低行车速度。

  莫斯科环境监测部门说,受浓烟影响,6日上午莫斯科城区空气中的一氧化碳浓度达到最大允许值的3.6倍,悬浮颗粒物浓度为最大允许值的2.8倍。下午至夜间,污染程度还将继续加重。 俄罗斯联邦总防疫师奥尼先科说,吸入大量烟雾会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严重伤害,建议莫斯科市民离开莫斯科休假。他说,如果目前的环境状况持续到9月,学校可能延期开学。

  为了对付烟雾,莫斯科人想出了各种方法。在家里门窗紧闭,出门时戴上口罩、手绢或者湿纸巾。有的人甚至用打湿的医用纱布蒙住了半个脑袋。尽管如此,对那些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及身体欠佳的老年人来说,这仍是一场严峻考验。莫斯科急救部门说,由于烟雾导致的健康意外频发,救护车的出车率比平日明显增加。

  除了烟雾,莫斯科人还面临持续的高温考验。莫斯科气象部门说,6日莫斯科最高气温将达到40摄氏度。这次的高温天气最早要到8月11日才可能有所缓和。

  8月6日,市民在烟雾笼罩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街头休息。新华社记者张金海摄

  8月6日,市民走在烟雾笼罩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街头。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8月6日,车辆行驶在烟雾笼罩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街头。 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