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城口堰塞湖地区全线恢复通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23:19
重庆城口庙坝堰塞湖恢复通车仪式现场。作 者:樊官勇

  中新网重庆8月6日电 (章莹 樊官勇 江奉武)6日上午9时许,重庆城口庙坝堰塞湖恢复通车仪式在此间正式举行。随着了“瘫痪”了19天的城口至开县路段恢复通车,当地堰塞湖受灾地区中断交通已全线恢复。

  城口堰塞湖抢险现场总指挥、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副总长王泉此间介绍说,7月19日,城口庙坝镇发生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接到险情后,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千里驰援赶到灾区,经过18天不间断施工,终于成功排除了堰塞湖险情、迅速抢通了出境公路,为灾区尽快重建争取了时间。

  “目前,堰塞湖最深水位还有5米。由于这里大多是泥岩风化土,处理起来难度特别大;汛期还没有过去,要特别防止出现二次险情……”武警水电第三总队介绍现场抢险救援情况称,经过18天抢险施工,堰塞湖泄洪口平均底宽11.5米,渠底进口宽26米,泄流渠开挖总长360米,临时公路长400米,宽度7米至10米。堰塞湖排危抢险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截至目前,城口堰塞湖受灾地区水电、交通及通讯全线恢复稳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纵深推进中。城口县县长卢鹏飞说,该县将就主汛期预警、监测、水文及灾后坝体地质灾害治理等情况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立足县情全面构建山洪防御体系,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